CINNANA

《拜托舞担和主唱赶紧和好》37

谁也没想到,第30名最后一个晋级名额竟然是在孙诺和温辰之间抉择。第一次公布排名,他们都是绝对上位圈的选手,没想到第二次的排名竟然直接掉到了淘汰边缘。

最终,神仙姐姐公布了排名,温辰第30名,孙诺淘汰。

孙诺是原创性选手,他的编曲能力得到了导师的一致夸赞,但是在上次公演团体表演中他的才能并没有机会展示,又因为并不喜欢说话所以分配的镜头都屈指可数。如果说第二期炸翻天的改编版哆啦A梦主题曲让众人记住了这个台上台下气场截然不同的少年,而后面的安静沉寂也让观众迅速的遗忘了他。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喜欢来的猛烈简单,遗忘也变得易如反掌。


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这样的结果,告别感言中断了很多次,最后孙诺成功的没有让眼泪真的落下来,他还试图缓和气氛开着玩笑说:“对不起《星辉》非常照顾我们的工作人员,以后你们不用这么提心吊胆啦。”

他说完很多在场的PD小姐姐都哭了,说实话,《星辉》本身初衷就是一个竞争淘汰的节目,但是随着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这些性格并不相同有的安静有的“不听话”的练习生反倒越来越像自家的孩子。尤其是让大家操心最多的孙诺,反而跟她们相处的机会更多,她们知道他的努力,也知道他的才华横溢,所以更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

孙诺说:“尝试给《星辉》写一首歌,到今天离开还没写完。有些遗憾,但是来这里遇到你们,不遗憾。”


小赞不想对着镜头流泪红着眼睛不发一言,直到回到宿舍打开门,在留言板上看到已经离开的孙诺,把写给《星辉》的歌词贴在上面,最后一句话是:


“走在追光路上所以身有星光

就算失败我们也曾触碰天空”



一直鼓励林和要坚强的肖爸爸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在梦想面前在离别中在迷茫时在自我怀疑下,他觉得自己变的脆弱也变得懦弱。不只是林和,肖赞也开始怀疑自己还在这里站着,而那么多有才华努力了很多年的练习生都被迫离开了他们一直追逐的梦想之路,不专业的他,没有漫长练习生涯的他,甚至没有坚定走进娱乐圈决心的他,真的配得上继续往上走吗?


“第21名:肖赞。对不起你被淘汰了。”

他站在舞台上听到公布的成绩第一个反应就是抬头看面前金字塔宝座,坐在顶端的Bo神。

但是那里灯光太亮了,又太高了,他看不清背光坐着的少年是什么表情。

小赞混乱的做告别宣言,他只记得自己匆匆说了一句:“不要难过,拜托千万不要难过。”


淘汰的人没有机会跟继续前进的人说告别的话,他收拾好箱子准备离开时忍不住摸了摸web的枕头,像在徒劳的安慰这个不在场的人一样拍了拍枕头。

我走了,你一定要继续努力,也一定会走到你向往的地方。


两个月之后,他在当天的头条看到《星辉》五人男团出道的消息,坐在最中间的人精致闪耀的甚至让小赞觉得陌生。他伸手碰了碰隔着遥远距离的Bo神:“你成功了啊,可是你为什么不开心啊。”

“小赞呀,你的图纸重新发我一下。”

他立刻关掉页面回答:“好。”

你梦想成真成为新的神明,我也有我世俗的生活需要继续努力。


后来就是琐碎繁复的生活,要想养活自己不太容易但是也并不太困难,偶尔也会有让他感觉幸福的瞬间,这就是每个人的生活,曾经站在舞台的记忆渐渐淡去,很久很久没有再想起来。记忆中并肩的人也开始面目变得模糊起来,但是生活里不停传来的他们的消息。街头巷尾都有他们的歌和各种真真假假的消息。


有一天他抱着孩子走在路上,听到一首很多很多年前自己唱过的主题曲。

怀里的小男孩问他:“爸爸,这首歌叫什么啊?”

他温柔的笑着回答:“《弥漫星辰》,爸爸也会唱的。”

“为什么啊?”

“因为,因为爸爸是他们的粉丝啊。”


突然有人拉了他一把,小赞猛的睁开眼睛,天还没亮。黑暗中坐在他床边的人把他拉起来拥抱他,轻轻拍着他的背:“别哭了,只是个梦。”

小赞很疲惫的把头搭在这人宽阔的肩上,感觉自己的泪水滴到Bo神的肩头。

他更用力的拥抱他,低声安慰他:“没关系,只是做梦。”

小赞却不控制自己,无赖一样继续无声的哭泣。web真的拿他没办法:“梦到什么了?”

“梦到我喜当爹了。”

Bo神怔住了,拉开跟他的距离,努力在黑暗中看他的轮廓:“什么?”

小赞却笑了:“我梦到我被淘汰了,我们走散了,后来就没有再联系过。”

只言片语却让Bo神收紧了握着他的手。


“你还记不记得,我上次跟你说过我有话要跟你说。”

“我想告诉你,我也做了一个梦。”他轻声对小赞说出了一直想说出口的话:“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在等一个人,我一直等,一直等。”


“肖赞,我想这个人,就是你。”



黑暗中对视的两个人谁也没说话,他们的手交握在一起,呼吸相闻。过了不知道多长时间,小赞找回自己的声音:“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Web想开口回答,却被这人又开口打断,他飞快说出一句话就像怕自己会退缩一样:“Bo神!其实我知道我喜欢你,我想问你,你喜欢我吗?”

Web回答的比他还快,轻飘飘一句脱口而出:“喜欢。”

小赞倒愣了:“我说不是哥们的喜欢,是那种喜欢!”他突然脑回路短路了,不知道怎么形容把自己给整急了:“那种不正当的喜欢!”

Bo神轻声笑了,带着笑意回答他:“没有不正当,我知道,我也喜欢你。”

“真的假的,”可能对方回答的实在太快小赞觉得有点不真实“你可想好啊!不能反悔!”

对面的人伸手擦了一下他脸上的泪,声音低沉但是还带笑:“真的,你不信我就亲你了。”

怂赞果断松手:“不必了不必了,那……”也没谈过恋爱不熟悉流程的肖老师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就又扯住web的手晃了晃“那咱说定了啊,达成共识了啊。”

俩人挺奇怪的跟哥们一样撞了一下对方的肩膀:“一言为定。”


因为方奕再也没跟他说过一句话别扭的睡不着觉的齐方在黑暗中瞪着眼:mua的!半夜还速递狗粮,还追着撵着送到家门口!

他似乎听到俩人在齐力吆喝“狗粮,热的,好吃,倍香。妈妈我想吃狗粮!吃,吃大袋的。两袋够吗?够了,谢谢妈妈,妈妈真好!”





————————————————

他们已经让我看到了理想爱情的样子。




评论(2)

热度(1821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